Wednesday, July 23, 2008

王子:一道终身受用的测试题 (fwd)

一道终身受用的测试题
你开着一辆车。
在一个暴风雨的晚上。
你经过一个车站。
有三个人正在焦急的等公共汽车。 
一个是快要临死的老人,他需要马上去医院。
一个是医生,他曾救过你的命,你做梦都想报答他。
还有一个女人/男人,她/他是你做梦都想嫁/娶的人,也许错过就没有了。
但你的车只能在坐下一个人,你会如何选择?
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对你性格的测试, 因为每一个回答都有他自己的原因。
老人快要死了,你首先应该先救他。
你也想让那个医生上车,因为他救过你,这是个好机会报答他。
还有就是你的梦中情人。错过了这个机会。你可能永远不能遇到一个让
你这么心动的人了。


在200个应征者中,只有一个人被雇佣了,他并没有解释他的理由,他只是说了以下的话:

“给医生车钥匙,让他带着老人去医院,而我则留下来陪我的梦中情人一起等公车!'
每个人我认识的人都认为以上的回答是最好的,但没有一个人(包括我在内)一开始都没想到。

小哲理:
是否是因为我们从未想过要放弃我们手中已经拥有的优势(车钥匙)? 有时,如果我们能放弃一些我们的固执,狭隘,和一些优势的话,我们可能会得到更多。

No comments: